港股午评:恒指跌1.63% 科技明星股集体大跌

  海外疫情再度严峻,威胁全球经济复苏。港股受隔夜美股下跌影响,上午盘三大指数均大跌,恒生指数跌1.63%报28661点,国指跌1.62%报10905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73%报8168点。

  盘面上,近期强势的体育用品股领跌,石油股、餐饮股、航空股、濠赌股等受疫情牵动的板块全线下跌,纸业股、钢铁股、有色金属股、苹果概念股等热点板块萎靡;大型科技股普跌,京东跌4%,阿里巴巴跌超3%,腾讯、美团均跌超1%;在弱势行情下医美股逆势走强,生物医药B类股涨势较好。

  恒生科技明星成份股集体大跌,其中,京东、阿里、快手集体跌超3%,美团跌超2%,小米、百度跌近2%。

  安踏体育(港股02020)大股东折让逾7%配售8800万股,合共占全部已发行股份约3.26%,每股股份作价131.48元。股东套现115.7亿元,是自2014年10月以来大股东首次配股减持。

  受全球疫情卷土重来及安踏大股东配售影响,体育股集体走跌,安踏跌7%,李宁(港股02331)跌超2%,一度跌超5%,特步国际(港股01368)跌近2%,一度跌超6%。

  复宏汉霖涨1.15%,自本周五(4月23日)起,复宏汉霖中英文股份简称将不再添加标记“B”。据港交所上市规则,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在上市时需在股票名称后加上“-B”标记。

  蒙牛乳业(港股02319)低开高走,现涨0.23%。4月19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发布声明称,近日国内某乳制品品牌盗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名义,对外进行宣传。同时,声明中明确指出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唯一指定牛奶、酸奶、冰淇淋合作企业,其他乳制品品牌使用论坛年会名义进行宣传均属盗用。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