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中国船舶租赁(03877)盘初涨超14% 申万宏源称租赁主业迎来黄金时代 首予“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船舶租赁(03877)早盘一度涨超14%,截至发稿,涨11.67%,报1.34港元,成交额1101.36万港元。

  申万宏源发布研报称,中国船舶租赁是大中华区首家船厂系租赁公司,专注航运和船舶领域。公司上市以来保持20%以上的净利润增长率,50%左右的股利支付率。疫情后航运周期上行,船舶租赁是船舶融资的重要方式之一,租赁业务显著受益于船舶租金、船舶价格以及船舶交易量的上升。

  航运景气度改善,公司作为航运产业链中被忽视的受益标的,2020 年以来,股价大幅跑输产业链其他公司。当前0.8 倍PB 低于行业平均,7.4%股息率高于可比公司。考虑航运周期改善,中国船舶租赁公司ROE 中枢有望从12 %逐步提升,首次覆盖,给与“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