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盘:恒生科技指数艰难收红,汽车股大跌,开拓药业涨超21%

摘要
恒生指数跌0.43%,报28952.83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21%,报8485.24点;国企指数跌0.78%,报10981.31。

  金融界网4月26日消息 港股市场主要指数小幅冲高后回落,午后A股跳水港股跟随三大指数翻绿。铜矿、医美、航运股早间普涨,光伏概念普跌。电子烟概念午后走强,汽车股跌幅扩大,热门科技股多数上涨,腾讯跌0.55%,百度涨超2%,京东涨0.74%,阿里巴巴涨0.09%,美团跌0.46%,哔哩哔哩涨超5%。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43%,报28952.83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21%,报8485.24点;国企指数跌0.78%,报10981.31点。

  热门板块

  医药股:开拓药业-B涨超21%,联邦制药涨超4%,康希诺生物-B涨超1%,复星医药涨超3%。印度新冠疫情失控,三天新增近100万人。由于全球原料药供应严重依赖中国和印度,新冠肺炎在印度的持续流行或破坏全球药品供应链,加剧供应短缺情况。

  热门个股

  快手涨超6%。有媒体报道,快手即将上线两款App,分别为“原片”和“小森唱”。“原片”是一款全能修图App,类似字节跳动的修图App“醒图”,新音乐产品“小森唱”目前还处于内部测试阶段。

  消息面

  国内新闻

  ·据中国能源报,今年1-2月,华能、大唐、华电、国家电投平均到厂标煤单价达到805元/吨,同比上涨136元/吨。在量增价涨的情况下,采购成本同比上涨超过200亿元,四大发电集团煤电企业亏损面达40.6%。初步预测,一季度全国煤电企业电煤采购成本额外增加约470亿元。

  ·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于4月26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三次审议。草案进一步强调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并增加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等规定。相比于草案二审稿,三审稿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内容移至总则,并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应当坚持的原则中增加“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

  国际新闻

  ·欧股开盘多数上涨,德国DAX30指数涨23.93点,涨幅0.16%,报15303.5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61点,跌幅0.05%,报6934.95点;法国CAC40指数涨1.01点,涨幅0.02%,报6258.95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1.57点,涨幅0.04%,报4014.91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涨3.40点,涨幅0.04%,报8622.00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28.41点,涨幅0.12%,报24414.50点。

  ·据央视新闻,近日英国数千人再次走上伦敦街头“要自由”。游行活动的组织者宣称要“团结起来,争取自由”。示威者认为为应对疫情所采取的限制措施是不必要的,是对他们人权的侵犯。他们反对接种疫苗、佩戴口罩以及采用健康护照。抗议者高呼“自由”“摘下你的口罩”,一些人举着写有“拒绝疫苗护照”以及“封锁就是杀人”的标语牌。

关键词阅读:港股 汽车股 热门科技股 光伏 哔哩哔哩 恒生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