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维持希望教育(01765)“买入”评级 外延并购项目持续加速落地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希望教育(01765)“买入”评级,维持2021-23财年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归母净利为8.1/10.7/13.4亿元,同比增速77.3%/32.7%/25.2%。

  报告中称,公司近日公布截至2021年2月末的半年度业绩,实现收入11.8亿元,同比增35.9%,实现净利润4.8亿元,同比增43.2%,实现经调整净利润5.5亿元(调整项主要为汇兑损失,股权支付等),同比增42.8%。期内毛利率54.2%,同比增1.7pct,主要得益于公司在原有学校收入增长的同时,实行精细化管理,成本控制良好;销售费用率6.9%,同比增3.5pct,主要由公司在中国区扩大招生规模增加人力、广告及市场推广的资金投入,以及新并购的英迪国际学校并表所致;管理费用率12.5%,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该行表示,截至2月末,公司旗下已并表的共有16所学校,具体包括6所本科,8所大专和2所技师学院,其中高等教育板块共有20/21学年在校生人数19.7万人,同比增40.4%,新招生7.3万人,同比增49.3%,其中本科9.9万人,同比增38.6%,大专8万人,同比增32.3%,技师教育1.8万人,同比增115.4%。整体校舍利用率86%。

  报告提到,外延并购项目持续加速落地,部分自建学校21年9月开启招生:1)外延并购方面:报告期内新收购的英迪大学20年9月实现并表,21年2月公司以5亿元收购南昌共青学院(独立学院),与集团在江西省已布局的两所高职院校形成本科与高职的有效协同打通;4月公司又有新的2所学校落地,分别为位于泰国的西那瓦大学和位于江苏省的金肯职业技术学院,其中金肯职业技术学院收购对价为2500万元,该学校2020年利润299万元,有在校生约8200名;2)自建方面:甘肃白银明德职业教育学院与邢台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已分别获得政府同意设立批文,预计2021年9月将正式开学。

  东吴证券称,公司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龙头企业,加上新收购学校共有19所学校,并购整合能力强,在未来3-5年行业并购整合的大背景下龙头优势越发凸显,同时集团自建学校也在持续推进中,21年9月开始招生,外延并购+内生增长同步发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