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研究:市场需求仍未见顶,看好三大业务发展,维持雷蛇(01337)“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研究发表报告表示,维持雷蛇(01337)“买入”评级,目标价3.50港元。

  报告中指出,雷蛇在游戏周边设备方面的最大竞争对手罗技(LOGI.US)于2021年4月29日公布了第一季度业绩,营收和利润表现均高于市场普遍预期。其中,游戏相关销售同比增长达117%,2020年全年和Q4分别为52%和78%。对此,汇丰研究认为,这意味着游戏硬件销售在疫情过后将仍然强韧,消除了市场对相关需求见顶的忧虑。此外,鉴于其在新领域(电竞椅、流媒体、游戏机)的高速增长,该行预计雷蛇的营收将继续以高于整体市场的速度增长。

  在2020年,雷蛇64%的营收来自游戏周边设备,26%来自笔记本电脑,10%来自支付业务。汇丰研究表示,除游戏周边设备外,预期雷蛇的游戏笔记本电脑业务亦将受惠英伟达新系列芯片的升级周期带动而进一步加强;而其支付业务也将受惠东盟地区由现金向电子支付转移的趋势。数据显示,2020年,该公司支付业务共处理了43亿美元的总支付价值(TPV),相比之下,马来西亚支付服务提供商GHL SystemsTPV为37亿美元,Sea Limited的电子钱包TPV为逾78亿美元。

  最后,汇丰研究维持雷蛇的收益及盈利预测不变,但相信若以上强劲趋势持续,预测将有提升空间。该行目前预计2021年营收将同比增长13%,2022年营收增长19%,以反应潜在的高基数效应。主要面临的下行风险包括利润率改善低于预期,以及笔记本电脑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