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香港):希望教育(01765)业绩略逊预期 但长期前景仍乐观 目标价微降至4.2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香港)发布研究报告称,希望教育(01765)业绩略逊预期,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由4.4港元小幅下调至4.2港元。

  报告中称,公司21财年中期收入增长强劲,同比增速达36%,主要受到总学生人数同比增长40%的推动,总学生人数达19.7万人,在教育同业中仅次于中教控股(00839)的25万人。毛利率从去年的52.5%略微攀升至54.2%,但由于销售及管理费用同比增长82%,核心经营利润率从46.3%降至42.2%。该行的核心经营利润率的计算剔除1.8亿元的“减值损失转回”。由于经营利润率下滑,核心经营利润/核心净利润同比仅增长24%/7%,而净利润增速较慢原因是由于为拨支收购的借款增加而产生的利息费用增加。

  该行表示,公司公告三项新的收购,年初至今收购学校数量已达四所,也印证公司在2月提出的进行六项潜在收购的指引。新学校:1)金肯职业技术学院位于南京,学生总数8188人,收入1.41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地472亩;2)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是一所独立学院,拥有8554名学生,收入1.34亿元,占地435亩。学校的转设和并表预计将同时完成;3)西那瓦国际大学位于泰国曼谷附近,拥有近1000名学生,收入3500万美元。据调查,目前金肯职业技术学院与西那瓦国际大学之间合作的一些国际课程的学费可达17万元,这也印证希望与海外学校合作为学生创造更高价值的战略。三所学校的总投资约6亿元,希望21财年中期总现金储备27亿元,为未来扩张做好充分的准备。

  招商证券(香港)将公司21财年的核心盈利预测下调7.8%,但受益于新学校的贡献,将22财年的核心盈利预测提高6.1%。目标价对应36/24倍的21/22财年前瞻市盈率。最新的收购印证希望的执行力,该行对其长期前景保持乐观看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