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证券:闻泰科技(600745.SH)业绩高增,,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信达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闻泰科技(600745.SH)21/22/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49/53.33/78.02亿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30/20/14倍。随着ODM业务短期压制因素逐步消除,同时车规级半导体需求强劲将助力安世强劲增长,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信达证券指出,汽车领域包括电动车是安世的最主要应用领域,2020年营收占比稳步提升至45%,随着电动汽车渗透率快速提升,公司车规功率半导体业务有望进入中长期高速增长阶段。

  信达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4月29日,闻泰科技发布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517.07亿元,同比增长24.36%;归母净利润24.15亿元,同比增长92.6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1.13亿,同比增长91.13%。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19.91亿元,同比增长8.3%;实现归母净利润6.52亿元,同比增长2.5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2.7%。

  把握汽车电动化机遇,1Q21安世收入和盈利水平创近两年历史新高。安世半导体从2020年Q3恢复增长,Q4实现较大幅度增长,1Q21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实现收入5.2亿美元,毛利率34.1%,收入和盈利能力已恢复甚至近两年季度历史最好水平。主要受益于:1)公司持续的产品结构优化,加强高毛利率产品包括逻辑、模拟、功率Mos等的产能和料号扩充;2)应对市场供需紧张局面,2021年Q1调涨了主要MassMarket经销商的价格,涨价幅度超过10%,且预计4-5月份价格仍然处于上调趋势。汽车领域包括电动车是安世的最主要应用领域,2020年营收占比稳步提升至45%,随着电动汽车渗透率快速提升,公司车规功率半导体业务有望进入中长期高速增长阶段。

  上游涨价影响短期业绩,ODM向产品公司转型未来可期。2020年Q4以来,受上游器配件包括手机屏幕、芯片电子料等涨价影响,公司ODM业务盈利能力受到影响,1Q21虽然环比有所改善,但仍未回到正常水平。随着公司进一步加强与上下游的协同应对,信达证券认为上游涨价的因素将在未来1-2个季度逐渐消散;且公司在2020年不断扩充产能和加大研发投入有望从Q2开始不断兑现。因此2021年,公司ODM业务的增长将主要来自两个方面:1)部件种类和产能持续扩充,加强为客户提供塑料和金属中框、前壳、后盖等部件的能力;2)非手机类智能硬件的出货量和收入占比不断提升,公司计划在2023年将平板、笔电、IoT、汽车电子等非手机业务营收比重从目前的5%提升至30%。

  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化合物半导体和SiP进展顺利。2020年公司继续推进第三代半导体产品研发,目前公司650V氮化镓技术已通过车规级测试,2021年开始将交付给汽车用户;碳化硅产品也已交付第一批晶圆和样品,有望在2021年年底或2022年投入量产。2020年公司还新设槟城和上海两个全球研发中心,分别专注模拟和功率MOSFET产品,扩大公司产品线。此外,围绕ODM和半导体业务的协同,公司积极强化SiP等晶圆级封装技术融合创新,截至2020年底,公司已推动5G射频模块、TWS主板模块、Watch主板模块等产品研发,部分产品已实现客户方案的Design in。

  风险因素:新客户开发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