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比亚迪电子(00285)组装业务放量对收入贡献显著 造成毛利率短期压力 目标价54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比亚迪电子(00285)“买入”评级,目标价54港元。

  报告中称,公司21Q1收入198.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2.2%,该行预计一季度大客户组装业务,抵消了口罩收入的影响;毛利润12.8亿,同比增20.4%;净利润8.1亿,同比增22.9%。

  该行表示,公司一季度毛利率6.4%,同比1Q20的12.4%和环比4Q20的9.9%都有下跌,同比下跌的原因是去年口罩在一季度开始贡献收入,口罩为高利润商品。环比下跌主要原因是组装业务占收入持续提升到约80%,加上电子行业面临缺料问题,生产节奏被打断对产能利用率有负面影响。北美客户未来可能导入到玻璃等同样高毛利的结构件业务,公司在北美客户的出货比例将更为健康,毛利率中枢有望回升,外加2Q电子料缺货情况好转,产能利用率在下季有可能回升。该行对未来分部毛利率的趋势展望仍乐观。

  报告提到,北美大客户新项目从4Q20已经开始出货,该行估计虽然受缺料影响,这块业务在1Q20仍贡献差不多收入。平板产品业务短期来看增收不太增利,但后续盈利能力会改善,产品线的延伸将逐步打开公司成长天花板。比亚迪电子参与大客户研发合作,进入客户产品研发的更早期阶段,并确保新品上市后的供货份额占比。

  国盛证券称,新型智能产品业务多点开花,电子雾化产品仍是市场关注点。去年补贴退坡导致新能源汽车销售不佳,今年低基数下销量畅旺,比亚迪电子的汽车相关组装业务将会受益。深圳无人机客户转向轻资产模式,公司也有望承接无人机公司更多外包订单,收入将有可观增量。电子雾化产品与客户合作进展顺利,有望在快速成长的电子烟市场分一杯羹,该行预计中远期对收入规模的贡献过百亿。

  该行基于公司分部毛利率回升的可能性,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不变,预测公司2021-23年收入分别为1041.8/1317.4/1598.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2.5%/26.5%/21.3%;净利润分别为44.6/60.3/79.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8.1%/35.4%/31.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