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施(00244.HK):伟禄现正等待贷款人对建议的回应

  格隆汇 5 月 5日丨先施(00244.HK)公布,于2021年5月3日,要约人及浩德融资获先施之财务顾问告知,指贷款人之法律顾问向先施发出函件,当中(其中包括)贷款人要求先施(作为借款人)于2021年5月6日下午五时正前偿还1.50亿港元贷款融资,包括尚未偿还之本金额1.50亿港元及截至2021年5月5日止期间就未偿还本金额产生之利息111.78万港元,合共1.51亿港元。针对五月三日函件,浩德融资已于2021年5月3日致函先施之财务顾问,表示要约人预期先施董事会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以保障先施之利益,包括与贷款人进行认真磋商以尽量减低对先施业务造成之干扰。

  先施已于2021年5月4日就5月3日函件作出公告。为保障先施及伟禄之利益,伟禄之法律顾问于2021年5月5日致函贷款人之法律顾问,并建议待审订及签立必要之法律文件后,收购贷款人在1.50亿港元贷款融资之贷款协议及所有相关抵押文件项下之所有权利,其代价相当于截至该收购完成之日为止之未偿还本金及其不时应计利息之总额。待对贷款协议及抵押文件进行令人满意之审查后,伟禄愿意并准备于实际可行情况下3个营业日内尽快完成建议收购。伟禄有现成可用资金以完成建议。

  为进一步展现诚意,伟禄正安排将足够之资金存入一家律师行之托管账户,有关资金将按照伟禄之指示发放,以完成建议收购。

  同时,为免产生不必要问题(包括与要约有关者),伟禄已要求贷款人在此期间不要就1.50亿港元贷款融资采取任何正式行动,无论是根据贷款协议或任何其他抵押文件或因其他原因所进行者。

  伟禄现正等待贷款人对建议的回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