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威控股(00024.HK)订立重组协议

  格隆汇5月5日丨宝威控股(00024.HK)公告,于2020年9月24日,公司、临时清盘人与投资者订立重组协议,据此,订约方就建议重组的主要条款达成协议,包括:债务重组(包括债务偿还及该等计划);股本重组;认购事项;及公开发售。

  根据临时清盘人可获取的公司账簿及记录,应付公司有担保债权人及无担保债权人的款项分别为约1.91亿港元及约3.83亿港元。

  根据重组协议,经就与债务重组相关的费用作出拨备(包括管理人全权认为须作出的一切拨备)后,建议公司将合共动用不超过1.35亿港元清偿其于债务偿还及该等计划项下的义务。

  此外,于2021年2月18日,公司、临时清盘人及有担保债权人A订立债务偿还协议A,据此,有担保债权人A将解除其就宝威中国抵押品持有的担保以及针对公司及若干集团公司的所有索偿、权利及权益,自完成起生效。

  根据重组协议,股本重组将涉及股本削减、注销股份溢价、股份合并及增加法定股本。股本重组完成后,公司法定股本将增至7亿港元,分为(i)250亿股每股面值0.004港元的合并股份及(ii)6亿股每股面值1.00港元的可赎回优先股,其中1.28亿股合并股份已发行并列账作为缴足,金额为511,162.22港元,而公司将建议合并股份以每手买卖单位20,000股合并股份进行买卖。股份合并及增加法定股本须待股东于股东特别大会上以投票表决的方式批准后,方可作实。

  根据重组协议,公司及投资者应协商、拟备并确定认购协议,该认购协议应反映认购事项的架构并包含认购事项的条款及条件。于2021年2月18日,公司、临时清盘人与投资者订立认购协议,据此,公司同意按发行价每股认购股份0.16港元发行及配发10.32亿股认购股份以获得认购代价(即1.65亿港元),而投资者同意按上述发售价认购上述股份。于10.32亿股认购股份约占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20.19%;及股本重组完成后经发行及配发认购股份及发售股份扩大公司已发行股本84.34%。

  此外,根据重组协议,公司将按公开发售记录日期合资格股东每持有两股合并股份获发一股发售股份的基准建议进行公开发售。公司将按发行价每股发售股份0.16港元发行及配发合共6389.5万股发售股份,而透过发行发售股份将筹集的资金(扣除开支前)将约为1022万港元。6389.5万股发售股份约占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1.25%;及股本重组完成后公司经发行及配发认购股份及发售股份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5.2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