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国:黑石集团终止对公司收购要约

  SOHO中国公告称,黑石集团决定不就收购公司股权作出要约。各方一致认为无法在最后截止日或之前满足先决条件。

  6月16日,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黑石发出全面收购要约,投资SOHO中国以取得其控股权,收购价格为5港元/股,最高付出金额为236.58亿港元。交易完成后,SOHO中国现有控股股东将保留9%的股权。SOHO中国将继续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同时黑石计划保持SOHO中国现有主营业务和管理团队。而现有控股股东也将继续调动专业和资源优势,支持SOHO中国的业务发展。

  8月6日晚间,SOHO中国发布公告表示,要约方(黑石)已于3日收到通知,中国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对要约方根据《中国反垄断法》提交的申报正式立案审查。公告称,尽管该申报已获正式立案,要约方及SOHO中国仍可能被要求提供进一步信息及材料供监管机构审查。

  公开资料显示,SOHO中国于1995年由潘石屹张欣夫妇成立,是在中国知名的商写物业开发运营商,现持有并管理130万平方米商业物业。

  黑石集团成立于1985年,总部设在美国纽约,主要业务包括房地产、私募股权、对冲基金解决方案和私募信贷,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目前目前黑石集团管理的总资产规模已超648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超4万亿元),新募集资金规模达到1108亿美元,居全球之首。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