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点评百度:悲观预期触底,云计算、智能驾驶驱动中长期增长

  今年以来,国内互联网监管的趋严,使得百度在内的中概互联网公司股价大幅回撤。不考虑其他业务贡献,现有的市值对应百度核心搜索&信息流业务的PE(2021E)仅为15倍。短期而言,虽然数据监管、部分地区疫情与自然灾害使得国内在线广告承压,但百度移动生态在搜索+信息流、托管页以及小程序的驱动下,整体业务具备较好的韧性。中长期维度下,智能云、智能驾驶作为公司未来的两大增长曲线,货币化路线逐步明晰,长期价值正逐步显现。当前公司股价仅体现了公司移动生态业务的价值,智能云与智能驾驶业务的积极进展预计将成为公司股价上行的催化剂。

  风险因素:国内互联网监管政策持续趋严的风险;疫情演进导致广告主业承压的风险;YY并购未能完成导致股价波动的风险;组织及人事改革导致业绩波动;爱奇艺亏损扩大;AI、云计算及自动驾驶商业化推广速度不达预期等。

关键词阅读:云计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