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国际:港股或将维持区间震荡 推荐低估值、防御性较好的金融、公用事业板块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国际发布研称,港股于上周五强势反弹,科网板块重拾升势,金融、地产板块齐发力助恒指重回26000点位上方。南向资金亦连续第五日净买入,显示市场情绪仍在不断修复。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正式启动,虽当前资金品类仅限于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后续产品范围或将陆续扩大,利好为港股市场提供一定量的增量资金。海外方面,美国8月PPI升至11年来高位,并连续9个月上行。投资者通胀忧虑再起,美股再度收跌。上周美股利空较多,除却高企的通胀水平,美国政府亦面临债务上限无法提高而陷入债务危机的危险,预计海外市场波动将加剧,港股或将维持区间震荡。推荐低估值、防御性较好的金融、公用事业板块;有望受益于下半年政府债发行加速的建筑、水泥、工程机械等基建板块;中长期景气向好的的新能源、半导体、生物科技及体育用品等板块;以及因疫情持续,需求抬升的医疗器械、疫苗等防疫概念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