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协议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国美零售(00493.HK)长期发展向好

  9月17日,国美零售(00493.HK)公布了最新的股东特别大会投票结果,公告显示,关于批准公司于2021年4月7日与国美管理订立的租赁协议的决议案以89%以上的赞成率获高票通过。批准清洗豁免的协议也以高票获得通过。

  据悉,此次租赁协议包含位于北京和长沙两地的三处大型物业,分别是北京的国美商都、鹏润大厦以及长沙的湘江玖号,租赁期限为2021年7月1日至2040年12月31日。其中鹏润大厦的若干办公空间受限于现有租赁,租期将自2023年3月1日起。对于湘江玖号项目及国美商都,公司将享有从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的免租期。

  公司于整个租期应付的租金总额约为人民币约178.65亿元,总租金将由公司以按发行价每股2.11港元向国美管理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支付人民币约175.76亿元,并透过向国美管理转让Hudson Assets的全部股权支付人民币约2.90亿元予以结算。

  此次决议获通过意味着国美零售租赁国美商都、鹏润大厦及湘江玖号的事项正式步入实施阶段,该协议项下拟进行的租赁安排为集团加快发展新线下零售服务模式的重大举措。集团将引入创新型零售概念,指定城市为单位,与知名品牌合力打造城市全品类体验式展厅,相互赋能,形成场景互联,因而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