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诚(02378.HK):宣布于联交所同时进行公开发售及配售以筹集不超5%的股本

  格隆汇9月19日丨保诚(02378.HK)公布,于2021年9月18日,英国保诚宣布其有意透过公开发售及配售在香港联交所筹集不超过其已发行股本的5%或最高约1.308亿股股份的股本。公开发售(包括于香港初步发行最多约650万股新股份)仅提供予香港居民,并包括向合资格雇员及代理优先发售最多约130万股股份。视乎公开发售的任何超额认购水平及根据售股章程当中所述的回拨机制,公开发售项下可供认购的股份总数可调整至最多约3270万股公开发售股份,占股份发售初步可供认购的股份总数的25%。

  鉴于亚洲及非洲广阔的增长投资机遇,预期股份发售所得款项将可保持及提升英国保诚的财务灵活性。具体而言,22.5亿美元(约175亿港元)预期将用于赎回现有高票息债务,而余下所得款项净额预期会拨入英国保诚的中央流动资金,以进一步提高英国保诚的财务灵活性。

  于2021年9月18日(星期六),英国保诚与公开发售包销商订立公开发售包销协议,其内容包括公开发售的最高公开发售价为每股股份172港元。公开发售包销商已同意个别(而非共同)根据售股章程及公开发售包销协议所载的条款及条件,按彼等各自的比例认购或促使认购人认购公开发售项下提呈发售但未获接纳的公开发售股份。公开发售股份已根据公开发售包销协议获悉数包销。

  英国保诚预期将于2021年9月25日(星期六)或前后厘定公开发售价及配售发售价。

  股份发售预期将于2021年10月4日(星期一)完成,而新股份亦预期将与同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开始买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