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遭错杀 正荣地产(06158.HK)获大股东增持2百万股

  9月20日晚间,正荣地产(06158.HK)发布自愿性公告,2021年9月20日当天,大股东在公开市场增持共200万股本公司股份,总价值约为786万港元。

  正荣地产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增持展示控股股东对本集团整体发展前景和增长潜力的信心以及其对本公司的长远投入。控股股东不排除将来当彼认为时机适当,可能会进一步增持本公司股份。分析人士认为,大额增持传达出了其大股东对正荣地产长期发展能力及未来股价上涨空间的充分信心。

  9月20日,A股“放假”期间,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1.12%,随后,恒指跌幅扩大至4%,截至收盘,报收24099.14点,跌821.62点,盘中一度跌1049点,地产股也大面积下挫。受市场影响,正荣地产股价下跌4.84%,报收于3.93元,而此前海通国际给予正荣地产目标价为6.10元。

  伴随股价的非理性下跌,地产股近期频繁发生增持潮。8月4日,保利地产发布股东增持报告。近期,旭辉控股、建业地产、朗诗地产等亦发公告增持公司股份。

  兴业证券策略组在此前研报中认为,投资者可以把握股东增持事件,行业板块净增持规模回升往往成为底部行情标志,而估值偏低+基本面占优个股易获得股东增持。

  得益于稳健的基本面,正荣地产近期获多家机构充分认可。海通国际、汇丰、巴克莱、招银国际、晨星、德意志银行、华泰证券、建银国际、野村证券等机构发布研报对正荣中期业绩予以点评,均看好其持续改善的财务状况以及融资渠道的持续拓展。

  如建银国际认为,正荣地产核心利润率在同业中处于合理水平,预期正荣将在 2021 年底前达到三条红线的 " 绿档 ",并认为正荣的管理层一直较为务实,在财务安全和盈利增长之间寻找平衡。维持正荣地产 " 买入 " 评级。

  海通国际在研报中认为,正荣地产中期业绩增长强劲,有望达到全年的预测;全年毛利率料较中期有所上升;权益土地成本占权益合约销售额的比率高于行业均值,拿地积极;且财务状况良好,相当可控,对正荣地产的新目标价定为6.10港元

  据正荣地产2021年中期业绩数据显示,正荣地产(06158.HK)上半年营业收入160亿元,同比增长10%;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18%;归母核心净利润12.0亿元,同比增长31.7%。

  在业绩稳健增长的同时,正荣地产“三道红线”接近全面达标。中报数据显示,正荣地产的净负债率57.2%,较2020年底下降7.5个百分点;剔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72.4%,相比上年末下降4.2个百分点;现金短债比2.2倍,短期负债在债务中的占比继续下降至28.5%。正荣地产管理层表示,公司争取在今年底“三道红线”指标全部达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