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加保险(06161.HK)获董事会主席吴宇折让约41.24%提收购要约 10月4日复牌

  格隆汇9月30日丨泰加保险(06161.HK)公告,于2021年8月29日,要约人Smart Neo Holdings Limited已向公司发出建议转换可换股债券的通知,据此,要约人将行使其转换权将金额为1.98亿港元的部分可换股债券转换,并将按转换价每股转换股份0.57港元获配发3.48亿股转换股份。

  紧随建议转换完成后,要约人将于(i)4.87亿股股份中拥有权益,相当于公司经扩大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9.99995%;及(ii)未转换金额为2.02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中拥有权益,其可转换为3.54亿股转换股份。

  假设概无购股权已获行使,倘建议转换落实,于建议转换完成后,要约人及要约人一致行动人士将于4.87亿股股份中拥有权益,相当于公司当时已发行股本总额约50.05417%。因此,受限于且待建议转换完成后并假设概无购股权已获行使,要约人将须根据收购守则规则26.1就全部股份提出强制性无条件现金要约,每股要约股份现金0.57港元,较8月27日收市价每股0.970港元折让约41.24%。

  要约人为一间于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要约人由吴宇博士(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直接全资拥有。要约人认为建议转换可减少本公司的债务负债。由于要约人可于该等要约截止后持有公司股权超过50%(因此间接持有TICL的股权),故要约人拟于紧随该等要约截止后减持自股份要约购入的股份,以确保其在公司(因此间接于TICL)的股权减少至低于50%的水平,以遵从保险业条例。

  要约人拟继续经营集团的现有业务。于本联合公告日期,要约人并无计划向集团注入任何资产或业务,或促使集团于非日常及一般业务过程中收购或出售任何资产。紧随该等要约截止后,要约人将检讨集团的财务状况及营运,从而制定集团的长远策略,并开拓其他业务╱投资机会以加强其未来发展及巩固其收入基础。于本联合公告日期,要约人尚未物色到有关投资或业务机会。

  此外,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10月4日复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