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记控股(08305)拟2400万港元收购博建以扩大客户群及专业领域

  智通财经APP讯,棠记控股(08305)公布,于2021年10月19日,该公司拟向Precise Capital Global Limited收购Treasure Mark Global Limited的全部股本权益,总代价为2400万港元。

  代价的支付方式为:1850万港元通过按发行价每股代价股份0.10港元向卖方配发及发行合共1.85亿股代价股份(入账列作缴足)支付;及余款550万港元以现金支付。

  同日,公司与配售代理订立配售协议,拟按配售价每股配售股份0.10港元向不少于六名承配人配售最多6500万股配售股份。配售价较当日收市价每股股份 0.125港元的收市价折让约20%。

  待配售事项完成及假设全部配售股份获成功配售,最高净筹约550万港元,拟悉数用于支付部分代价。

  据悉,博建是一间于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为目标公司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博建主要从事提供建筑管理服务及担任管理承包商以进行维修、保养、改建及加建(RMAA)工程及新建筑工程的业务。

  合营企业是一间非法人合营企业,由博建与Scenario Cockram Limited分别拥有 50%的权益。其主要从事准备及提交标书并根据一间香港政府拥有权益并以香港为基地的主题公园营运商授予合营企业的任何合约而按有关标书的提交及合营协议执行及完成工程。

  公告称,博建与该集团从事相同的业务领域而客户群与集团的不同。博建的客户群主要是大型商业非政府实体,如办公室、银行、零售品牌、酒店及购物中心,而该集团的客户群主要是政府联属实体及非牟利机构,如一间主要业务为在香港经营铁路的上市公司、一间赛马及赛马场娱乐营运商以及一间以香港为基地的主题公园营运商。收购事项将扩大集团的客户群及专业领域,让集团能够提供更多元化及更全面的产品及服务,从而让集团能够更有效地与新客户磋商合约。

  此外,博建拥有获得及完成大型项目的经验,并已完成多个单项合约金额超过一亿港元的项目,而该集团最大的单项合约金额约为4500万港元。收购事项将为集团带来从事更大型项目的经验及往绩。收购事项亦将让博建可凭借公司作为一间联交所上市公司其中一员而在客户群之中获得更佳定位及谋划进一步扩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