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维持四维图新(002405.SZ)“买入”评级 目标价16.65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四维图新(002405.SZ)“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EPS为0.04/0.23/0.29元(前值0.14/0.18/0.23元),参考可比公司wind一致预期2022E平均估值73.1xPE,给予22年73.1xPE,目标价16.65元(前值13.46元)。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关注车载数据合规运营管理

  2021年11月11日,公司发布公告,与沃尔沃汽车(VOLVBSS)签署车联网采购框架协议。未来三年内,公司将承接沃尔沃汽车车联网云服务平台的合规服务。具体金额取决于上述期限内量产的沃尔沃汽车的相关车型在国内的销量。该行认为,本次签约标志公司智能网联服务能力及数据合规运营能力得到认可,也为后续智能驾驶业务进一步拓展打下良好基础。

  汽车数据安全重要性提升,合规服务有望进一步推广

  2021年8月20日,网信办、发改委、工信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试行)》,2021年10月1日正式施行。针对汽车设计、生产、销售、使用、运维等过程中涉及个人信息数据和重要数据提出了相应要求。

  21H1公司积极联合国家多部委和有关部门,参与相关领域国家顶层规划和标准制定,承接多项国家级项目与相关领域重点专项试点应用,并为多家车厂数据合规托管等相关项目提供了完整服务运营交付。目前,戴姆勒(DAIGR)和沃尔沃关于数据合规运营的订单已落地,四维凭借技术、产品、渠道、股东背景等优势,或将不断获得车厂相关订单。

  车载数据合规管理:商业模式与竞争格局

  从商业模式看,四维的公告中未写明汽车数据合规管理的收费模式和标准,该行认为,最终有可能是解决方案+每年服务费的模式。从竞争格局看,目前能够提供汽车数据合规管理的企业主要是地图厂商。

  根据易观国际,中国前装车载地图导航厂商主要包括:四维图新、高德、易图通、百度等。目前对汽车数据合规管理有需求的主要是车厂,包括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等。据公司官网,四维在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方面积累有大量客户。

  数据合规管理业务或将加速发展,维持“买入”

  考虑缺芯冲击及乘用车销量不及预期,下调21/22年相关业务收入预测,考虑合规业务的加速发展,智能驾驶逐步落地,位置大数据服务逐步成熟,上调23年相关收入预测;考虑收入结构变化,下调21年总体毛利率预测,上调22/23年总体毛利率预测;考虑数据服务及智能驾驶业务持续推广,研发销售投入力度或将加大,上调费用率预测,预计2021-2023公司收入为25.6/34.25/45.02亿元(前值27.78/35.43/44.4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02/5.41/6.87亿元(前值3.44/4.37/5.39亿元)。

  风险提示:智能驾驶业务增长不及预期,芯片业务恢复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