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咨询:未来三年化妆品市场规模预计保持10%左右的增长 彩妆、香水等细分品类具备更大的增长潜力

  智通财经APP获悉,艾瑞咨询发布2021年中国美妆集合店行业报告指,2020年,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达4303亿元,未来三年,整体市场规模在疫情修复之后预计保持10%左右的稳定持续增长,2023年将达6000亿元。护肤品作为化妆品行业第一大品类,2020年市场份额占比约为55%,增速趋于稳定;相比之下,彩妆、香水、男士化妆品等细分品类具备更大的增长潜力。

  消费升级、国潮兴起等多重因素共同推动了本土美妆品牌的兴起,众多新锐品牌凭借产品创新与多元化的营销模式打开市场,在国际大牌长期以来的强势品牌效应下实现突围。调研数据显示,消费者对国货品牌的接受度较高,倾向购买国内传统品牌和新兴品牌的消费者占比均达40%以上,另有34.3%的消费者对国内外品牌无明显偏好,更注重产品本身是否适合自己。

  国内电商行业自2010年起进入高速成长阶段。随着电商领域的成熟发展,越来越多的商家不断涌入线上,流量竞争日趋激烈,电商红利逐渐衰减,市场增速放缓。当前线上平台渠道多元化,并呈现消费者分布分散化、电商流量碎片化的趋势,获客难度提升。新型美妆集合店为新兴美妆品牌提供调性匹配的线下落地渠道,增加品牌曝光,同时在销售的基础上,赋能渠道的品牌运营价值。

  2020年中国美妆集合店行业市场规模为419亿元,其中新型美妆集合店占比达到7.6%。随着新型美妆集合店行业由萌芽期向稳定发展期过渡,其市场份额占比有望于2023年提升至15.8%,市场规模预期将达到130亿元。

  美妆线下渠道的刚需属性以及国内美妆集合店行业的整合机会长期利好投资前景。优化产品货盘结构、选择更为健康的运营模式将成为未来美妆集合店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