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维持长安汽车(000625.SZ)“推荐”评级 股权激励落地 未来业绩可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民生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长安汽车(000625.SZ)“推荐”评级,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为45.62/57.97/66.71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31/24/21倍。公司在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两方面同时发力,产品向高端化、智能化加速转型,未来全新车型的推出以及在新能源领域的全线布局将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事件:2021年11月19日,长安以9.93元/股向符合条件的416名激励对象授予2206.7万股预留限制性股票,其中授予副总裁杨大勇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9.4万股,授予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骨干(合计415人)共2187.3万股。

  民生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股权激励落地,深度绑定中层管理及技术骨干

  自3月3日长安授予限制性股票7619.54万股后,公司再向416名激励对象授予2206.7万股限制性股票。根据对解除限售期三个会计年度(2021-2023)设定的净利润复合增速业绩指标来测算,2021-2023年净利润目标分别为6.6/22.9/27.4亿元,通过ROE指标得到净利润目标为7.5/21.1/24.2亿元。2021年两次股权激励落地体现公司对业绩复苏的信心,深度绑定中层管理及技术骨干,有助于推动公司长期发展。

  阿维塔助推高端电动化发展,智能电动产品矩阵逐步完善

  搭载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电动化技术的情感智能电动汽车阿维塔11于11月15日首发,助力长安入局新能源高端市场。未来五年公司将基于智能电动汽车平台CHN+SDA+方舟的三大平台架构体系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新能源车型规划诚意十足,加速长安电动智能化转型。

  CS换代+UNI-V等新品赋能,自主开启强周期

  随着公司第三次创业计划推进,公司逐步对CS35、CS75、逸动等主销车型进行换代或改款,10月CS75、CS55系列月均销量破万,UNI-K在芯片短缺背景下供不应求,UNI系列首款轿车UNI-V于11月21日首发,长安自主产品矩阵逐渐完善,UNI系列崛起引领品牌量价齐升,自主迈入强周期。

  风险提示:芯片供应缓解不及预期,乘用车市场复苏不及预期,产品落地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