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多地暂缓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上马 光伏概念股持续走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24日,受多地暂缓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上马消息影响,A股光伏概念股持续走低,截至发稿,德业股份(605117.SH)、金盘科技(688676.SH)、海优新材(688680.SH)、和顺电气(300141.SZ)、晶澳科技(002459.SZ)、森特股份(603098.SH)、福斯特(603806.SH)、永福股份(300712.SZ)、芯能科技(603105.SH)等股下挫。

  11月22日,河南省发改委印发通知,要求平稳有序推进屋顶光伏发电建设。但作为试点地区的河南邓州市此前已印发通知,严禁企业扰乱当地屋顶试点开发工作。近期,网上流传的湖南常德市发改委《关于暂停新增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的通知》也引发热议。这份通知提到,根据省发改委《关于开展全省“十四五”风、光资源开发利用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该委组织各区县市申报了“十四五”拟开发的风、光项目。通过初步摸底,各区县市申报项目远远超过电网可消纳能力,经研究决定,全市暂停新增光伏发电项目备案工作(包括地面和屋顶),待明确全市“十四五”拟开发项目后,再行启动。已纳入全国整县屋顶光伏试点范围的武陵区除外。今年7月,广东省韶关市也暂缓了部分屋顶光伏项目备案工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