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高端白酒龙头具备强壁垒 酿酒板块再度上扬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25日,受高端白酒提价能力仍存消息影响,A股酿酒板块再度上扬,截至发稿,大湖股份(600257.SH)涨近4%,泸州老窖(000568.SZ)、舍得酒业(600702.SH)、洋河股份(002304.SZ)、贵州茅台(600519.SH)等股拉升上涨。

  天风证券提到,白酒板块首推高端白酒。2022年投资策略将主要围绕“确定性”,主要分为三类:(1)业绩确定性较强的行业龙头;(2)行业发展趋势以及业绩均具备确定性的标的;(3)处于估值底部的确定性,存在潜在反转弹性的标的。在白酒板块,高端白酒龙头具备强壁垒,商业模式具备优越性,2022年业绩确定性仍较强,目前估值处于合理位置,短期或享受估值切换带来的行情,中期来看,资金回笼消费板块或将首选高端白酒,长期来看,高端白酒提价能力仍存,只是短期受到外界因素压制,核心逻辑未变化,仍是长期布局的优质核心资产。

  华创证券表示,重视跨年及旺季行情,首选高端加速茅台及势能强劲汾酒,关注改革主题。尽管当下市场对来年白酒需求仍有争议,但从经营质量看,白酒行业基本面健康,报表端留有余力,渠道信心仍足,经营良性之下来年Q1底气更足。短期建议重视年底经销商大会、酒企披露来年经营规划、以及旺季备货等催化,重视白酒跨年行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