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首予东鹏控股(003012.SZ)“优于大市”评级 价值区间13.75-16.5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海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东鹏控股(003012.SZ)“优于大市”评级,预计2021-23年EPS为0.55/0.92/1.11元/股,可比上市公司21年预测PE的平均数为45.5倍,予21年25-30倍预测PE,合理价值区间13.75-16.5元/股。

  海通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瓷砖行业长期看集中度提升趋势不变,当前时点经销业务重要性增强。

  20年陶瓷砖产量止跌微升,新建住宅是瓷砖最大需求。我国瓷砖行业呈现‚大行业,小公司‛的特点,市占率提升空间仍大。下游地产集中度提升,头部瓷砖企业抗风险能力更强,瓷砖品类在消费建材中投资壁垒更高,建材行业节能减排等因素都加速推动瓷砖行业集中度提升。综合21年1-9月我国住宅精装房规模下降、‚三条红线‛政策和不同渠道调价难易程度,该行认为,当前时点经销业务的重要性在增强。

  大C端起家瓷砖龙头。

  公司是以零售为主打的瓷砖企业,大C端(C+小V)业务占比80%,有瓷砖经销商1753家,瓷砖经销商门店4981家;卫浴经销商82家,卫浴经销商门店1468家,是上市三家瓷砖企业中终端规模最大的企业。由于公司是主打零售端,经销比例在可比上市公司中较高,因此公司整体现金流也比较好。相比于同行业上市企业,公司产品品类更加丰富,整装卫浴涵盖陶瓷、智能、浴室家具、龙头五金、休闲卫浴五大类,拥有广东佛山、江西丰城、重庆永川和江门鹤山4大生产基地。

  专注产品,多维布局。

  公司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墙面岩板概念,发布了多款800×2600mm、800×2400mm规格产品。同时,公司成立包括家居事业部、低碳战略发展委员会、生态新材事业部等在内的多个事业部,多维布局。公司还能够提供‚1+N‛装修硬装产品解决方案,并在业内率先试点和推出瓷砖‚包铺贴‛业务,以‚产品+服务‛的模式提高品牌和产品美誉度和竞争力。公司特有的核心经销商贡献仓制度,有利于带动周边中小经销商开店,提供适销对路的SKU、销售更多SKU,赋能、提高加工能力,提高存货周转效率和降低物流成本。

  渠道完整,单一客户风险较低。

  公司门店已覆盖了大部分省份和地县级市;在海外公司产品出口全球6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外,公司还与万科、恒大、碧桂园、保利、中海、华润等100多家国内头部房地产商达成战略合作。公司20年前五名客户合计销售金额为7.61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的比例为10.63%,相对分散,受单一客户影响风险较小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下游行业需求变化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