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首予粤水电(002060.SZ)“买入”评级 目标价7.2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发布研究报告,首予粤水电(002060.SZ)“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EPS为0.26/0.3/0.34元;根据分部估值法,预计目标市值为87亿元,对应目标价为7.2元;电力运营业务带来的成长空间值得期待,有助于公司业务及估值重塑。

  中信建投主要观点如下:

  广东水利水电龙头,发力清洁能源发电,支撑业绩高增长。

  公司构建了工程施工与清洁能源发电共同发展的双主业格局,从毛利占比看,2020年清洁能源发电占比已达到63.8%,公司的盈利主要依赖于清洁能源发电。公司在区域性、中型工程项目上具备竞争优势,随着工程的推进及高毛利的清洁能源项目投产运营,近三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CAGR高达23.8%、38.4%。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维持了此前的高增长趋势,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9.0亿元、2.3亿元,同比增长15%、32.7%。

  公司具备齐全且等级高的资质水平及丰富的工程项目经验,政策红利有望带来丰厚工程订单。

  公司工程施工板块主要分为水利水电工程及市政工程,工程施工资质齐全且等级高,掌握先进的技术设备,同时拥有丰富的多类型水利工程、抽水蓄能项目及轨交建设经验,公司项目储备丰富,施工任务饱满,截至2020年底,尚有318.4亿元在手未完成工程合同订单。十四五水利工程补短板、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建设及抽水蓄能政策的释出,有望为公司带来更加丰厚的合同订单,保障公司业绩稳步提升。

  双碳背景下,清洁能源发电业务高速发展,储备项目丰富。

  截至2021年9月底,公司累计已投产发电的清洁能源项目总装机1517.4MW,储备项目预计装机规模超5500MW,其中2021年1-9月新增总装机约75MW。2021年公司计划完成清洁能源投产200MW、新增核准备案700MW。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清洁能源业务投资,并加强业务协同,实现水风光一体化发展。

  风险提示:碳中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建设及抽水蓄能政策推进不及预期;清洁能源开发业务推进不及预期;公司债务规模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