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维持拓普集团(601689.SH)“买入”评级 目标价70.72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拓普集团(601689.SH)“买入”评级,持续看好公司在新能源车相关领域的业务布局和增长前景,维持21-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EPS为1.09/1.36/1.63元,基于52x22年PE(前次47x),予目标价70.72元(前值63.92元)。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空悬系统工厂落成

  据公司官网,11月24日公司空气悬架系统一部工厂落成,该工厂位于宁波滨海新区,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亿元,主要用于空气悬架的生产制造,计划2022年6月正式投产。新工厂投产后可实现年产量200万只空气悬架,满足每年50万辆车的配套。该行认为,空气悬架业务有望为公司拓宽成长空间。

  空气悬架行业前景可期

  据汽车之家,空气悬架系统其原理是行车电脑可以根据路况的不同,判断车身高度变化,再控制空气压缩机和排气阀门,使弹簧自动压缩或伸长,从而降低或升高底盘离地间隙,以增加高速车身稳定性或复杂路况的通过性。该行认为,汽车行业消费升级,用户对车辆驾乘舒适性的要求越来越高,空气悬架能够提升驾乘体验,是汽车差异化选配的主要选择之一。尽管目前高昂的生产成本导致空气悬架仅在部分高端豪华品牌车型使用,该行认为随着空气悬架产品逐渐国产化落地,生产成本有望降低,适配车型有望增加,行业发展前景较好。

  布局空气悬架业务,把握新的成长赛道

  据公司官网,公司此次工厂落成,正式建立了空气悬架整套系统及关键零部件的设计研发、试验检测、生产制造及供货能力。公司技术的特点包括:1)在空气弹簧上,同时具备了单气室和多气室的技术,应用多气室空簧,通过开关电磁阀动作,打开关闭部分气室,可提供多种悬架刚度,应对多种工况,提供优越舒适性的同时,可提供更好的整车操控稳定性;2)基于公司在智能刹车及电子真空泵领域积累的技能能力,实现了集成式的空气供给单元。

  风险提示:汽车需求不及预期;新项目拓展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