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维持德赛西威(002920.SZ)“买入”评级 股权激励授予 业绩成长确定性加码

  智通财经APP获悉,开源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德赛西威(002920.SZ)“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归母净利润为8.77/11.54/14.42亿元,EPS为1.59/2.1/2.62元/股,PE为89.1/67.7/54.2倍。

  事件:2021年11月26日,公司完成股权激励授予,授予价格48.03元/股。本次股权激励包含激励对象855人,激励人数占公司2020年底总员工数的20%,覆盖绩优管理人员以及绩优技术及专业骨干,且不包含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亦不包含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的股东及其亲属,优质的管理跃然纸上。

  开源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股权激励授予凸显优质管理基因,业绩成长确定性加码

  截至2021年上半年,公司五大员工持股平台合计持有公司14.8%的股份,本次激励再次以占总股本0.96%的股份授予被激励员工,预计将进一步调动员工积极性并吸引优秀人才加入公司,提升公司内生竞争力。同时公司业绩成长的确定性也进一步得到印证,持续看好公司发展。

  智能座舱持续升级,公司产品量价齐升

  智能座舱领域,大屏化、多屏化、域化趋势持续演绎,公司产品从座舱大屏、数字仪表盘等延伸至域控制器、基于虚拟化的新一代座舱、AR导航等。产品不断迭代实现单车价值提升,同时客户结构亦不断升级,近年陆续突破丰田(印度尼西亚)、玛鲁蒂铃木(印度)等合资/外资车厂并获取理想等新势力客户定点。

  座舱稳健增长域控制器即将腾飞,智能驾驶龙头供应商冉冉升起

  自动驾驶领域,面向泊车和低速场景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以及行泊一体解决方案已经获得吉利、奇瑞、广汽等多家主机厂定点。高等级自动驾驶领域,公司前瞻布局与英伟达、小鹏合作开发IPU03域控制器,积累了基于英伟达芯片的域控制器软硬件开发经验。

  自动驾驶芯片领域玩家尚不成熟,英伟达下一代芯片OrinX凭借强大的算力、完善的工具链和丰富的量产经验,已几乎成为想快速落地自动驾驶功能的车企的首选。而公司基于该芯片开发的域控制器IPU04已经获得理想汽车等多个项目定点,并将持续获取新订单。2022年是自动驾驶量产元年,随着高价值量产品的逐步落地,公司智能汽车龙头供应商的地位将进一步巩固。

  风险提示:下游汽车销量不及预期、自动驾驶产品面临激烈竞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