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中国铁塔(00788)跌超4%创上市新低 小摩称其塔收入增长缓慢以及运营商租赁存不确定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铁塔(00788)午后跌超4%,低见0.91港元,刷新上市新低。截至发稿,跌4.21%,报0.91港元,成交额1.44亿港元。

  小摩发研报指,中国铁塔股价2日下跌5%,可能是由于国家发改委呼吁在中国更谨慎地推出5G产品所致。该行认为,市场对此担忧过度。该行预计,运营商不会减缓5G网络建设,因为其已对5G部署极为谨慎,而中国也需要一个强大5G网络来促进数字化转型。

  小摩预计,中国在2021/22年将建设63万/65万-70万座5G基站,料同期行业资本支出分别同比微升2%/1%。尽管该股股价创历史新低,但由于其缓慢的塔收入增长前景以及与运营商的塔租赁协议续签条款的不确定性,小摩认为该股近期未出现上行催化剂。维持中国铁塔“中性”评级,目标价1.05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