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予恒润股份(603985.SH)“买入”评级 目标价55.5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广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予恒润股份(603985.SH)“买入”评级,参考可比公司的估值水平,考虑到所在领域竞争格局稳定,在大MW法兰上具有明显的优势,且新切入的轴承业务有望贡献一定增量,给予22年30倍PE估值,目标价55.5元/股。

  广发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为风电塔筒法兰的龙头企业。

  随着环锻件大型化演变,辗环锻造正成为主流锻造工艺,公司辗环锻件主要应用于风电塔筒法兰,2020年风电行业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61%,公司在大MW法兰上具备领先优势,是全球较少能制造7MW及以上海上风电塔筒法兰的企业之一,并具备海上9MW风机法兰的生产能力,为国内塔筒法兰的龙头企业。

  风电行业快速发展,公司将受益于大型化与海上风电。

  随着风力发电性价比的上升,风电行业进入内生增长阶段,根据金风科技公开披露的21年Q3业绩展示材料,21年Q1-3招标量超过40GW,该行预计全年有望超过50GW;各地陆续推出政策促进海上风电发展,加快平价进程,同时海上风机需要的法兰较大,公司将受益于风电的行业增长与风机的大型化进程。

  进军风电轴承,打开第二增长曲线。

  风电轴承价值量占比较大,国有化程度较低,国产替代有较大空间,锻件作为轴承的前序加工产品,公司在锻件加工、成本管控上有丰富的经验,依托在风电塔筒法兰生产上多年积累的技术经验与客户资源,公司19年进军风电轴承,21年募投项目年产4,000套大型风电轴承生产线项目,有望打开第二增长曲线。

  盈利预测:该行预计公司21-23年的收入为27.63/35.05/44.49亿元,同期的归母净利润为4.68/6.29/8.15亿元,同期EPS为1.38/1.85/2.4元/股。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风电行业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募投项目落地不达预期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