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维持滔搏(06110)“买入”评级 短期业绩承压 内生增长动力足

  智通财经APP获悉,开源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滔搏(06110)“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净利润为28.9(+2)/32.5(-0.04)/36.4亿元,对应EPS为0.5(-0.04)/0.5(-0.1)/0.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5.7/14/12.5倍。

  开源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短期业绩承压,内生增长动力足

  公司业绩短期承压,主动备货以应对供应链问题;内生方面,公司大店效益企稳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同时离店运营模式成熟打开单店增量空间。

  外部影响:国际品牌数据回暖+营销资源放松下,新疆棉事件影响趋缓

  1)国际品牌大中华区增速降幅已有缩窄趋势,同时2021H2以来,针对国际品牌营销资源的管控已有放松,国际品牌营销活动开始活泛;国际品牌线上月度及周度增速降幅均收窄,11月Nike阿里增速降幅已经收窄至3月以来最低水平且W49周增速首次转正;截至疫情平稳的7月下旬,Nike大中华区线下客流大致恢复至同期。

  2)针对下半年及2022Q1到货率问题,公司采取主动备货策略,截至8月底存货同增16.5%,库存结构中以供应紧俏的鞋商品为主且70%为新品。

  内生动力一:公司较早坚定大店策略,大店资源丰富且坪效及盈利能力企稳

  大店承载着品牌形象,优先承接高等级货品且新款数量及深度更充足,同行由于严格考核初期店效导致开大店意愿不强,间接影响与品牌方关系及货品资源,而公司凭借丰富的大店资源和逐渐企稳的大店效益建立先发优势,FY2022H1净关371家门店的同时销售面积同增4.9%,同时大店坪效超出小店50%,严格的折扣管控带动店铺毛利率,在精细化管理下OPM仍高出小店低单位数水平,预计门店面积将保持高单至低双位数增速,有望在马太效应下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内生动力二:线上线下加速融合,深拓离店运营,打开单店增量空间

  公司基于庞大的门店网络及线下体验感发展离店场景,通过电商+微信社群+小程序+直播+滔搏运动App+公众号矩阵全方位沉淀流量,FY2022H1公司会员约0.5亿(+43%)、拥有约4000个门店企业微信号及近万个微信群;专职运营微信群的导购在群内以多种形式运营最终完成流量转化,私域流量运营模式已经全国性跑通,门店小程序贡献稳定,预计为单店提供10-20%的增量空间。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导致零售环境不稳定,供应链紧张导致货品缺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