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首予贝斯特(300580.SZ)“买入”评级 业绩维持稳定增长 新能源业务打开成长空间

  智通财经APP获悉,开源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首予贝斯特(300580.SZ)“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营收为10.86/13.15/16.3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15/2.88/3.87亿元,EPS为1.07/1.44/1.93元/股,PE为23.3/17.4/13倍。

  开源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涡轮增压器核心零部件龙头供应商,切入新能源赛道前景可期

  公司深耕涡轮增压领域,近年来通过外延并购切入新能源车赛道,打开公司第二成长曲线。随着涡轮增压器行业渗透率不断提升,同时新能源汽车功能件产能逐步落地,公司营收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深耕涡轮增压零部件领域,业绩维持稳定增长

  公司深耕涡轮增压器零部件加工领域,主要产品包括叶轮、中间壳、精密轴承件、压气机壳等。汽车涡轮增压器零部件对于加工材料、加工精度及质量稳定有着较高要求,只有少数在设备、工艺和生产组织等方面有优势的企业才能生产,而公司依托在工装夹具领域的多年设计经验,工装夹具业务与精密加工业务相辅相成,形成协同发展的关系,铸造公司独特的竞争优势。

  公司引进世界领先的加工、检测设备,对产线进行自动化升级改造,产品精度和生产能力在国内外居于领先水平,客户覆盖全球涡轮增压器市场前五大制造商。

  外延并购有序开展,新能源业务打开成长空间

  伴随国内汽车市场电动化率的提高,公司积极探索布局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进入氢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结构件领域。公司自主研发出燃料电池汽车的关键零部件,2018年成功交付客户盖瑞特,应用于日本本田clarity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之后陆续进入到博世中国、海德韦尔氢燃料电池零配件供应体系。2020年公司收购专营锌、铝、镁、铜等五金件的公司苏州赫贝斯,切入特斯拉供应体系,并通过控股子公司易通轻量化技术有限公司布局新能源汽车轻量化产品。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涡轮增压器渗透率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功能件产能建设进展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