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将游轮旅行警告提到最高水平,建议旅行者避免乘坐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四将游轮旅行警告提到最高水平,该机构正在观察几十艘爆发过新冠疫情的船只。在美国水域运营的游轮在12月15日至29日期间向CDC报告了大约5000个新冠病例,而该月前两周仅报告了162个病例。

  该机构建议所有旅行者,不论疫苗接种情况如何,都应该避免在全球范围内乘坐游轮,包括内河旅游邮轮航线。

  受此消息影响,美股邮轮股集体走低,皇家加勒比邮轮(RCL.US)、嘉年华邮轮(CCL.US)跌超1%,挪威邮轮(NCLH.US)跌超2.5%。

  CDC警告称,新冠病毒在船上这种密闭空间中很容易传播,即使是接种过疫苗并注射过加强针的人,在邮轮上感染病毒的机会也非常高。该机构还指出,参加游轮旅行的人应该在出发前1至3天和旅行后3至5天进行检测,无论疫苗接种情况或症状如何。

  国际邮轮协会则对CDC的警告表示失望。该行业协会表示:“游轮上发现的病例一直只占船上总人数的很小一部分,大多数病例都是无症状或轻微的。与陆地相比,邮轮上的病例水平明显较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