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乐普心泰医疗科技二次递表港交所主板,连续两年收入过亿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港交所1月14日披露,乐普心泰医疗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中金公司为独家保荐人。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曾于去年6月25日向港交所主板递交过上市申请,该申请现已失效。

  乐普心泰医疗科技于1994年成立,是一家先天性心脏病介入医疗器械供应商,也是中国最大的先天性心脏病封堵器产品及相关手术配套产品制造商,按2020年于中国销售确认的收入计,公司的市场份额为38.5%。

  截至2022年1月6日,公司拥有全面的产品组合,18种上市封堵器产品、11种封堵器在研产品以及21种主要心脏脏膜在研产品,所有的产品均为自主研发。目前该公司的业务专注于封堵器产品,心脏瓣膜在研产品处于临床前或临床试验阶段,并无已上市的心脏瓣膜产品。截至同日,公司拥有包括在中国的222项注册专利及64项待决专利申请,以及在美国和欧盟的14项申请中专利。

  财务方面,公司的收入从2018年的人民币(下同)9900万元增加17.6%至2019年的1.165亿元,这主要是由于公司先天性心脏病封堵器产品的销量增加,收入进一步增加27.3%至2020年的1.482亿元,主要是由于封堵器相关手术配套产品及卵圆孔未闭封堵器产品的销量增加。该公司的收入由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九个月的1.108亿元增加52.7%至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九个月的1.692亿元,主要是由于产品的单价上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