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实生物(01877)公布特瑞普利单抗一线治疗肝细胞癌的两项研究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2022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胃肠道肿瘤研讨会(ASCO-GI 2022)大会上,君实生物(01977)公布了PD-1抑制剂特瑞普利单抗一线治疗肝细胞癌(HCC)的两项研究成果。其中一项是特瑞普利单抗联合贝伐珠单抗一线治疗晚期肝细胞癌的单臂2期研究,截至2021年6月23日,研究纳入54例HCC患者,每三周接受一次特瑞普利单抗(240mg,D1)联合贝伐珠单抗(15 mg/kg,D1)一线治疗,直至患者疾病进展、或出现不可接受的毒性或撤回知情同意。

  结果显示,研究者根据RECIST 1.1标准进行评估的客观缓解率(ORR)和疾病控制率(DCR)分别达到32.7%和78.8%,独立审查委员会根据mRECIST标准评估的ORR和DCR分别为46.2%和94.2%。临床获益方面,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为9.9个月,中位总生存期(OS)未成熟。治疗相关的不良事件(TRAE)大多数为1-2级,研究中未发生治疗期间不良事件(TEAE)导致的死亡。研究者认为,特瑞普利单抗联合贝伐珠单抗一线治疗晚期HCC患者显示出良好的抗肿瘤活性,并且安全性可管理。

  另一项是安罗替尼联合特瑞普利单抗一线治疗不可切除肝细胞癌患者的2期研究ALTER-H003。该项研究主要终点为ORR,次要终点为PFS、OS、DCR、缓解持续时间(DoR)和安全性。截至2021年9月18日,该项研究已纳入31例既往未接受过治疗的不可切除的肝细胞癌(uHCC)患者。

  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在26例可评估疗效的患者中,确认的ORR和DCR分别为34.6%和92.3%(mRECIST标准)。初步中位PFS为10.2个月,中位OS未成熟。DoRs范围为1.38-9.69个月。安全性方面,TRAEs发生率为90.3%(28/31),3级及以上TRAEs发生率为45.2%(14/31),未观察到4级的TRAE。研究者认为,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安罗替尼一线治疗不可切除的肝细胞癌抗肿瘤疗效前景可期且毒性可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