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国际:大众消费品建议稳字当头 选择需求韧性较强品种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元国际表示,2022年大众消费品板块建议稳字当头,谨慎乐观。短期大众消费品在疫情扰动下,需求疲软,市场担忧情绪升温,估值有所回调。重点推荐:华润啤酒(00291)、蒙牛乳业(02319);重点关注:周黑鸭(01458)

  据万得资讯,截至22年1月21日,食饮板块动态市盈率约24.8倍,较21年初高位45倍估值回撤45%,亦低于近三年均值(约30倍),行业估值已处于偏低位置。由于22年疫情仍有较大不确定性,该行建议首先以稳字当头,可选择需求韧性较强的品种,如乳制品行业;及具备长期成长逻辑的行业龙头。其次,如果疫情总体可控、常态化防控更加精准有效、促消费政策逐步落地显效,预期将提振消费需求;同时板块众多子行业集体性提价红利有望于22年报表端落地,叠加21年基数相对较低(尤其是21H2),建议以谨慎乐观态度战略性布局板块估值及业绩双重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

  本文来源于国元国际晨报,作者:陈欣,智通财经编辑:杨万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