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德国际(02668.HK)拟1.1亿港元出售金裕约14.73%股份

  格隆汇1月28日丨百德国际(02668.HK)公告,于2022年1月28日,卖方华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买方宝新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订立股份转让协议,据此,卖方已有条件同意出售而买方已有条件同意收购目标公司金裕有限公司约14.73%股份,现金代价为1.1亿港元。

  买方为一间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买方为宝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宝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为一间于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份代号:1282),主要从事金融服务、物业投资及发展、自动化、证券投资及买卖商品。

  目标公司为一间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有限公司。目标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其附属公司主要于香港从事提供金融及金银服务,及于中国从事提供私人投资管理服务。

  集团于2018年6月向买方收购目标公司28%的股权,作为与买方合作的一部分,以增加集团收入。由于2019年至2021年期间目标公司因业务扩充而向买方多次发行股份,故集团于2021年7月于目标公司的权益被摊薄至约14.73%。

  由于集团于目标公司的所有权持续被摊薄,故董事会认为其于目标公司的投资已显著减少生产力,亦不符合其增加集团价值的长期目标。此外,出售事项使集团能够变现目前作为按公平价值计入其他全面收益的金融资产而持有的现金。董事会认为,把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于未来投资或业务商机将有利于集团的整体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