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Paul Krugman:加密货币与次贷危机有“令人不安的”相似之处

  智通财经APP获悉,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Paul Krugman对动荡的加密货币市场发出了警告,并将其与美国次贷危机进行了比较。

  Krugman在周四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指出,在加密货币和美国次贷危机之间看到了令人不安的相似之处。次贷危机导致整个房地产市场陷入困境,并引发了2007-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

  次贷危机本质上是银行向高风险人群发放贷款的结果,当时利率很低,房价飙升。一旦市场饱和,房主就会发现自己陷入了负资产,无法偿还贷款,这给贷款机构造成了巨大损失。

  Krugman认为,加密货币投资者也在没有真正了解其中风险的情况下,购买了投机性金融产品。值得注意的是,Krugman是一个众所周知的比特币空头,他曾将这种加密货币比作庞氏骗局。

  他表示:“当时的次贷危机中,许多借款人不明白自己陷入了什么境地。目前来看,加密货币的巨大价格波动似乎与基本面无关,所以这是一种风险非常大的资产类别。”

  然而,这位诺贝尔奖得主并不认为加密货币会带来系统性风险:“数字还不够大。”根据CoinGecko的数据,整个加密市场的价值约为1.7万亿美元。

  最近几周,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大幅下跌。目前,比特币的价格略高于3.7万美元,较去年11月近6.9万美元的历史高点下跌了46%左右。在顶峰时期,整个加密市场的总价值为3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