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估值回落提升中药配置价值 中药板块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9日,受估值回落提升中药配置价值消息影响,A股中药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昆药集团(600422.SH)此前涨停,大理药业(603963.SH)、精华制药(002349.SZ)、贵州百灵(002424.SZ)、盘龙药业(002864.SZ)、佐力药业(300181.SZ)、上海凯宝(300039.SZ)、华润三九(000999.SZ)等股拉升上涨。

  中药行业近期动态: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期间中医药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措施;2)《医养结合示范项目工作方案》印发: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健康养老中的优势和作用。《方案》指出在满足基本条件前提下,优先推荐注重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为老年人提供中医体质辨识、养生保健等健康养老服务的机构成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机构;3)《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印发:积极发展中医医疗和养生保健等服务。《意见》明确要促进健康养老托育等服务消费。深入发展多层次多样化医疗健康服务,积极发展中医医疗和养生保健等服务,促进医疗健康消费和防护用品消费提质升级;4)《世界卫生组织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专家评估会报告》发布:肯定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的有效性和安全性;5)广东联盟清开灵等中成药集中带量采购拟中选/备选结果公示,整体降幅较为温和,部分公司实际降价略好于此前市场预期。

  长城证券研报指:仍然看好中药行业的结构性机会:中药行业近年获得顶层政策加持,并不断落地细则;部分个股进行营销改革或管理改革后基本面向好,行业边际改善;叠加估值相对较低。建议沿“发力改革基本面向好+拓展中药大健康外延产业”两条主线寻找潜力个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