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国际油价持续飙升 油气开采及服务板块再度上扬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1日,受美国试图要求巴西石油增产却遭拒消息影响,A股油气开采及服务板块再度上扬,截至发稿,新天然气(603393.SH)触及涨停,准油股份(002007.SZ)、蓝焰控股(000968.SZ)、首华燃气(300483.SZ)、准油股份(002207.SZ)、中曼石油(603619.SH)、中国海油(600938.SH)等股拉升跟涨。

  当地时间10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和巴西石油公司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方官员3月先是与巴西政府接触,随后在一场非正式会面中询问巴西石油公司能否增产。巴西石油公司回应说,短期增产不符合公司经营的战略目标,也存在后勤保障方面的障碍,因而不予考虑。为了弥补禁运俄罗斯能源导致的缺口,美国政府正试图在全球寻找替代供应源,但响应者寥寥。

  信达证券研报指:无论是传统油气资源还是美国页岩油,资本开支是限制原油生产的主要原因。考虑全球原油长期资本开支不足,全球原油供给弹性将下降,而在新旧能源转型中,原油需求仍在增长,全球将持续多年面临原油紧缺问题,2022年国际油价迎来上行拐点,中长期来看油价将长期维持高位,未来3-5年能源资源有望处在景气向上的周期,继续坚定看好本轮能源大通胀,继续坚定看好原油等能源资源在产能周期下的历史性配置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