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住房政策宽松力度逐步加大 房地产板块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3日,受住房政策宽松力度逐步加大消息影响,A股房地产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荣安地产(000517.SZ)、中洲控股(000042.SZ)直线封板,我爱我家(000560.SZ)、华发股份(600325.SH)、滨江集团(002244.SZ)、财信发展(000838.SZ)、深深房(000029.SZ)等股拉升跟涨。

  央行发布数据,一季度末房地产贷款余额同比增6%,房地产开发贷款环比多增。中办、国办印发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意见。多部委发声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支持房企正常融资活动等。

  国信券研报指:近期调整的原因在于放松共识走向基本面分歧。虽然近半年来地产板块明显跑赢大市,但近1个月来回调明显,原因在于市场从政策“放松共识”阶段走向“基本面分歧”阶段。五一长假市场的持续冷淡更加重了对基本面的担忧。但以2008 和2014 为例,基本面并不会在政策转向后立刻反转,即使彼时仍处于大周期向上的阶段。政策本就不会立竿见影,因此短期市场没有转好并不意味着“明天不会更好”。随着政策落地、疫情缓和,被疫情延后的需求,有望在1到2个季度内反映到销售上,销售分歧的收敛将带来地产股的进一步上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