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印度禁止小麦出口提振种植链 农业种植板块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6日,受印度禁止小麦出口或提振种植链消息影响,A股农业种植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神农科技(300189.SZ)涨超16%,农发种业(600313.SH)、丰乐种业(000713.SZ)、敦煌种业(600354.SH)涨停,登海种业(002041.SZ)、万向德农(600371.SH)、亚盛集团(600108.SH)等股拉升跟涨。

  5月13日,印度外贸总局发布通知,表示立即执行小麦出口禁令。这是既4月28日印尼禁止棕榈油及其原料出口之后,全球又一农业生产大国宣布禁止本国主要农产品出口。印度是全球第二大小麦主产国,2021年产量全球占比14%以上。自2022年3月下旬起,据印度气象局公布,2022年4月份印度西北部和中部地区的平均气温分别达35.9和37.78摄氏度,均创下122年以来的新高。

  机构指出,本次印度高温对当地小麦的影响尤为突出,其处于关键灌浆期,且主产区集中于持续高温的中部和西北部区域。叠加小麦主产地俄乌地区冲突持续,全球小麦贸易或面临雪上加霜。地缘政治、油价及农资价格高企、政策引导、天气扰动等多因素影响下,国内外粮价仍有望高位运行,种植链景气持续可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