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集运市场运价存在修复补涨空间 港口航运板块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6日,受集运市场运价存在修复补涨空间消息影响,A股港口航运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珠海港(000507.SZ)涨停,招商南油(601975.SH)、中远海能(600026.SH)、盛航股份(001205.SZ)、中谷物流(603565.SH)、海峡股份(002320.SZ)、招商轮船(601872.SH)、宁波海运(600798.SH)等股拉升跟涨。

  中金公司提到,看好港口低估值高成长龙头。市场波动较大时,港口行业由于稳增长的特性,往往能够跑赢大盘。目前港口估值水平处于过去10 年平均水平以下1 倍标准差位置,市场对稳健性标的关注度提升或推动板块估值均值回归,且港口企业也普遍有着更加强劲的业绩支撑。看好占据腹地区位优势,低估值、高股息、高弹性的个股。

  兴业证券研报指:对于航运行业,随着阶段性国内疫情缓解,集运市场运价存在修复补涨空间,油运板块受主要产油国大幅减产及疫情影响,目前油运市场处于低迷期,但油运行业供给端优化空间较大,新船订单处于历史低位,潜在可拆解的老旧船舶较多,预计未来几年供给增速将明显放缓。另外,近期地缘冲突形势下,全球原油出口格局或拉长行业运距,油轮市场有望重新向上带动公司业绩改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