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现转折!白宫拟建议欧洲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 但需征税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财政部有官员于周二表示,他们计划建议欧洲国家对俄罗斯石油征收关税,而不是完全禁止进口。

  有统计数据显示,若整个欧盟试图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禁运,这可能会使全球市场减少约100万桶/日的供应量;然而,来自匈牙利和其他欧盟国家的反对阻碍了欧洲实施禁令的进程。

  作为对俄制裁措施的一部分,七国集团此前曾推进对俄罗斯石油禁运的计划,德国表示将在年底前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但美国财政部官员最新表态称,将与七国集团领导人讨论对俄罗斯石油的定价上限和关税,以替代禁运,对俄罗斯石油征收关税将保持市场供应,限制价格飙升,减少俄罗斯的收入。

  征收关税,而不是完全禁止,将有助于维持欧洲从俄罗斯的石油进口量,同时减少俄罗斯的出口收入。

  随着美国和欧洲的消费者为原油成品支付创纪录的价格,更重要的是,一些新兴市场国家几乎耗尽石油储备。有能源分析人士称,这一项拟议的措施可能是处理当前能源供应危机的有效措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