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合新能源(00182)附属拟约7.63亿港元出售广西两座风电厂项目

  智通财经APP讯,协合新能源(00182)公布,于2022年6月17日,永州隆合(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与中核订立出售I协议,以代价I向中核出售销售股份I即富川协合的100%股权;及永州隆合与中核订立出售II协议,以代价II向中核出售销售股份II即富川协合新造的100%股权。出售协议项下的总代价约7.63亿港元。

  富川协合主要从事经营其总容量为96兆瓦的风电厂项目,该项目位于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富川县。

  富川协合新造主要从事经营其47.55兆瓦风电厂项目,该项目位于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富川县。

  该集团已采纳“建成-出售”策略,该集团兴建电厂及于电厂竣工或营运后出售其在电厂的权益,并继续加快置换有较长收款期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

  “建成-出售”策略有助该集团充分利用其风电及太阳能发电开发以及电厂建设的优势,以实现更吸引的投资回报,提升该集团的现金流回报,减少债务比例以支持该公司其后稳健快速发展。董事认为,出售事项将加强该公司的现金流量状况,并为该公司提供额外资金来源,以把握其他投资机遇 。

  该公司估计,其将就出售事项确认未经审核收益总额约4.15亿港元,出售事项产生的所得款项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以为该集团于日常业务过程中的业务营运及活动提供资金,包括购买风电及光伏发电设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