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火新东方枯木又迎春

  粉丝数量爆炸性增长,股价爆发性上涨,新东方一天一个样。在市值大增背后,投资者给新东方在线的估值方法彻底变了,已经从一个英语培训机构变成一家以直播带货为主业的机构。

  6月17日,新东方在抖音平台的电商直播账号“东方甄选”粉丝总量达到1300多万,而此前的6月9日,粉丝总量刚突破107万。港股上市的新东方在线市值也节节上涨,6月10日,涨幅达到39.37%,此后几日涨幅分别为39.97%、23.17%、54.19%、72.71%。昨日股价有所下跌,跌幅为12.59%。本波股价高点,较2022年5月12日2.84港元的历史最低价涨逾10倍。

  这波股价上涨虽然猛烈,但并非没有缘由,股价上涨和直播间粉丝数上涨呈强相关关系。可以说,正是因为粉丝数大幅上涨,购物转化理想,才有市值大幅上升。

  即使最胆大的投资者,也很难想象到这种天翻地覆的变化。在遭遇估值杀、前景黯淡的情况下,新东方在线以直播带货的方式复活。目前已经有券商认为,新东方直播可能带来的年净利为5亿元~7亿元,并通过与类似机构的估值比较,认为现在新东方在线市值有一定合理性。

  东方甄选去年就已成立,俞敏洪亲力亲为,不过成果寥寥。在俞敏洪主播的时间段直播间人数稍多,其他老师直播时间段人数很少。为东方甄选立功的董宇辉此前也多次直播,但表现并不惊艳。俞敏洪曾向团队表示,急事慢做,只要方向正确、理念正确、价值观正确,就可以不急不慢把这个平台做大。

  东方甄选的成功有一定偶然性,由于一些主播违反税收等政策,头部位置空缺,市场急需新的主播露头,董宇辉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被选中的。

  能被选中,当然也要自身实力够硬,董宇辉具有很强的亲和力,幽默,容易让人接近;知识丰富、态度真诚,容易转化购买力。老师和主播之间有一定的相似性,优秀的老师在讲台上旁征博引,教授知识,主播在镜头前介绍各种信息,和粉丝互动,善于搞活氛围者容易受欢迎。董宇辉还有一点与众不同之处,除了双语带货这个噱头,更重要的是,除了货品外,还兼教授知识及各种对生活的理解,容易转化为对带货的信赖。这一点和一般靠折扣、靠全网最低价的直播带货有很大不同。

  直播带货竞争激烈,新东方杀出重围,有一定偶然性,也有一定必然性。新东方出身的罗永浩已经快要结清债务了,这说明只要有一身本事,能上下求索,就不愁没有活路。

关键词阅读:直播 新东方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