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光伏圈内企业积极加码HJT技术 HJT电池板块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22日,受光伏圈内企业正在积极加码HJT技术消息影响,A股HJT电池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京山轻机(000821.SZ)、协鑫集成(002506.SZ)、星帅尔(002860.SZ)涨停,爱康科技(002610.SZ)、拓日新能(002218.SZ)、东方日升(300118.SZ)、天合光能(688599.SH)等股拉升上涨。

  在HJT技术渐具经济效益、处于量产临界点之际,光伏圈内企业正在积极加码HJT技术,圈外巨头、央企也在押注包括HJT在内的光伏电池新赛道。年初至今,包括隆基股份在内的多家公司已披露HJT新项目,随着降本持续推进,产业化进程有望提速。

  机构认为:HJT电池工艺流程明显简化,具有更高的转化效率和产品良率,成为产业投资和市场关注的重点。机构认为,2025年HJT设备市场空间超400亿元、5年CAGR为80%,在净利率20%、25倍PE假定下,HJT设备行业市值2000亿元,预计龙头市占率超50%、达千亿市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