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香港):维持新鸿基公司(00086)“买入”评级 目标价5.66港元 2021年业绩表现靓丽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香港)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新鸿基公司(00086)“买入”评级,目标价5.66港元。预计2022年消费金融业务将持续保持单位数增长,继续为集团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基于公司基础投资业务强大而且具有弹性,而且在资产配置方面会保持谨慎,在不同的地域和产业会更加注重分散风险,例如在债券方面,目前持有的投资组合已经和去年年中有所不一样,同时公司继续积极寻找基金管理伙伴,分散风险组合。

  国信证券(香港)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于2021年全年取得收入43.24亿港元(同比增长6.6%),主要是由于融资业务稳定增长,给予集团稳定的现金流,其中消费金融/按揭贷款/以及私募融资业务收入分别为35.26/3.06/2.61亿港元,同比分别增长5.9%/0.9%/4.7%。集团除税前利润为37.73亿港元,同比增长17.9%,主要来源于融资业务和投资管理业务的靓丽表现,两者分别贡献17.9和19.34亿港元。

  消费金融业务保持稳定发展

  该行表示,消费金融业务由于亚洲联合财务有限公司在中国香港以及中国内地的稳定表现,2021年取得收入35.26亿港元,同比增长5.9%。除税前利润和贷款结余总额均创下历史新高,其中除税前利润贡献16.66亿港元,同比大幅增长34.5%; 贷款结余总额达到126.8亿港元,较2020年增加13.625亿港元。另一方面,公司近几年在内地逐步降低贷款坏账率的策略取得显著成果,中国内地业务撇账率下降6.1%至5.9%。减值亏损金额较2020年收窄2.6亿港元至5.09亿港元。整体来看,消费金融业务发展较为稳定并作为融资业务的核心,是长期稳定的现金流产生者。

  投资管理业务受环球股债市波动影响表现

  报告提到,2021年投资管理业务取得除税前利润19.34亿港元,仍是集团最大的利润来源,占集团比重达到51.26%。财务资产已变现收益及利息收入达到34.82亿港元,同比高增98.4%,创下历史新高。整体投资管理业务年度回报率下降2.5%至14.4%,公开市场/另类投资/房地产三大投资板块表现亮眼,均取得正年度回报率,分别为11%/17.4%/3.6%,另类投资中,私募股权更是取得23.7%的强劲回报。

  基金管理业务已初见成效

  国信证券(香港)称,公司在2021年上半年成立了自己的基金管理平台-Sun Hung Kai Capital Partners(持有证监会第一类及第九类牌照),2021年间,集团已经形成了6个策略多元化的合伙关系/基金,成功筹集超过1亿美元的外部资金,未来公司将继续积极寻找外部合作机会,创造一个更广泛、多元化的基金平台,基于公司基金管理灵活的合作模型,该行相信基金管理业务的设立发展将为集团带来新的增长动力,公司目标在2-3年内把基金管理业务整体效益体现在财报当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