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概念追踪 | 巴菲特再度买入西方石油 油价持续回归基本面下 低估值中国油气优质资产获看好(附概念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在6月17-22日期间买入955万股西方石油公司的股票,买入的价格介于每股54.96-56.42美元。IEF秘书长乔·麦克莫尼格表示,2022年下半年,原油市场价格将走高,波动性也将增加。在全球海外出行持续超预期或推动油价持续回归基本面情景下,国金证券分析师持续看好低估值中国油气优质资产。

  最新监管文件显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在6月17-22日期间买入955万股西方石油公司的股票,买入的价格介于每股54.96-56.42美元,使得直接持股规模达到1.527亿股。

  根据华尔街股票分析机构SeekingAlpha追踪的数据来看,巴菲特在3月到5月间持续“扫货”,截至5月12日,伯克希尔已经持有西方石油公司约15.28%的普通股,持股数量已经超过1.4亿股。

  自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国际油价加速上涨,西方石油股价也因此水涨船高。今年5月底,西方石油股价一度在盘中升至73.9美元的四年新高。尽管6月以来西方石油股价从峰值跌落回55元左右,但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仍然有94.12%。

  IEF秘书长乔·麦克莫尼格表示,2022年下半年,原油市场价格将走高,波动性也将增加。随着亚洲国家恢复疫情封锁,同时航空燃料需求复苏,供应可能会紧张。当目前的增产计划在8月份到期时,欧佩克+可能会增加产量。

  国金证券研报指出,旺季原油终端需求或持续增加:通过对欧美重要经济体出行指数以及美国油品库存数据追踪,分析师发现当前海外出行强度在欧美成品油价格持续维持高位情景下并未受到抑制,持续推动美国汽油和燃料油库存在淡季处于去库存状态,而欧美原油消费中超65%主要集中于交通相关消费,伴随夏季终端消费旺季的临近,原油终端消费边际需求或持续增加。

  通过卫星大数据对中海油全球600个油气资产的建模分析显示,中海油近10年来新发现资源量和证实储量均逆势大增,中海油在手资源稀缺性显著提升。2022年一季度,中国海油净利率为39.56%,创下近10年新高,在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国金证券认为,无论通过全球投资者普遍采用的PV10估值法、或者国内投资者较多采用PE估值法还是PB估值法,在综合考虑油气企业资产质地,负债率以及股息率的情况下,中国海油和中国石油估值相较于全球可比油气企业的估值处于显著低位。在全球海外出行持续超预期或推动油价持续回归基本面情景下,分析师持续看好低估值中国油气优质资产:中国海洋石油(00883),中国石油股份(00857)。

  相关概念股:

  中国海洋石油(00883):集团为中国最大之海上原油及天然气生产商,也是全球最大之独立油气勘探及生产集团之一。近日,中国中检新加坡公司分别与中国航油(新加坡)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新加坡)国际有限公司在新加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石油股份(00857):公司是中国油气行业占主导地位的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是中国销售收入最大的公司之一。据中国石油消息,6月22日,中国石油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签署新能源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