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房企融资环境持续改善 房地产开发板块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23日,受房企融资环境持续改善消息影响,A股房地产开发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深振业A(000006.SZ)直线拉升涨停,珠江股份(600684.SH)、保利发展(600048.SH)、金地集团(600383.SH)、万业企业(600641.SH)、招商蛇口(001979.SZ)等股拉升上涨。

  近期,房企端融资支持、风险纾困等政策在陆续落地,房企融资环境持续改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日前下发了一份关于召开“房地产纾困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商洽会”的通知。通知显示,为贯彻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览子政策措施,尽力解决房地产项目纾困过程中的急迫困难,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定于7月26-27日举办“房地产纾困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商洽会”。商洽会的主要议程包括:金融机构纾困方案介绍、房企在市场变化中保持稳健发展、房地产项目纾困诉求共性分析等。今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存在,主基调稳增长维持不变,地产作为国内经济支柱产业,各地地产政策持续松绑,地产链景气度有望回升。目前行业的分歧点在于政策宽松能否带动销售复苏以及房企盈利中长期能否修复。针对分歧,

  机构分析认为:1)虽然本轮周期销售的复苏路径较以往更加艰难和曲折,但修复终有时。目前政策宽松已经过渡到了高能级城市,从城市库存来看,高能级城市已经具备宽松基础,政策储备工具依旧丰富,大面积的城市宽松还在途中。从高频数据来看,部分城市的政策宽松效果已经开始显现;2)今年首轮土拍各城市优质地块供给比例加大,并且总体溢价率处于历史低位,中长期来看,土地市场的良好环境将促使强信用房企盈利率先企稳。在“稳增长”主线下,央国企仍有上行空间,在销售企稳和收并购规模加大的预期之下,优质民企也有机会。

  另外,从国家统计局6月1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来看,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呈现恢复势头。市场统计数据也显示,多个地产行业数据出现边际改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