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新晨动力(01148)拉涨32%、创年内新高 华晨宝马沈阳里达工厂正式开业

  智通财经APP获悉,新晨动力(01148)再度活跃,午后升幅扩大至30%以上,一度触及0.96港元创年内新高。6月23日,华晨宝马里达(Lydia)工厂正式开业。新晨动力控股股东华晨中国(01114)拥有华晨宝马25%权益。上月,公司与华晨宝马订立资产及租赁等交易事项。截至发稿,新晨动力涨32.35%,报0.90港元,成交额0.30亿港元。

  6月23日,宝马集团在沈阳的第三座整车工厂华晨宝马里达(Lydia)工厂正式开业。该项目总投资达150亿元人民币,是宝马在中国市场的最大投资项目。里达工厂将下线第一款车型i3,这是一款纯电动中型运动型轿车。华晨宝马由新晨动力(01148)控股股东华晨中国(01114)拥有25%权益。

  今年5月底,新晨动力发布重大交易事项公告。就所售生产线设备资产及租回所出售资产,与华晨宝马订立资产购买以及租赁协定。据此,新晨动力将因出售事项获得净额约3.06亿元。同时,通过从华晨宝马租回曲轴及连杆生产线,保留该等生产线的经营权,从而继续为公司带来现金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